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我的博客

相识有时是一种天意,无论缘深缘浅你我都应珍惜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地支藏干便捷记忆诀  

2014-03-27 22:43:36|  分类: 周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红尘演易《地支藏干便捷记忆诀》

一、地支藏干诀

[子]宫癸水在其中,[丑]癸辛金己土同,

[寅]中甲木兼丙戊,[卯]宫乙木独相逢,

[辰]藏乙戊三分癸,[巳]内庚金丙戊从,

[午]宫丁火并己土,[未]宫乙木与己丁,

[申]位庚金壬水戊,[酉]宫辛金独丰隆,

[戌]宫辛金及丁戊,[亥]藏壬甲是真宗。

二、便捷记忆方法

1、子午卯酉正四方,也就是四花(四个桃花)独藏与其五行属性相同的阴干。

即:[子] 藏癸水,[卯] 藏乙木,[午] 藏丁火,[酉] 藏辛金。只是午火还藏了点己阴土。

2、辰戌丑未四墓库属性是土,自然藏之与其阴阳属性相同的土干。

即:辰戌阳土藏阳干戊土,丑未阴土藏阴干己土。

3、辰戌丑未在全年中为四季,都有上两个季节的五行余气,也就是藏之于上两个五行的阴干。

即:辰藏癸水乙木,戌藏丁火辛金,丑藏辛金癸水,未藏乙木丁火。

4、寅巳申亥四马(驿马)是甲丙庚壬的禄,所以,寅藏甲、巳藏丙、申藏庚、亥藏壬。又因寅巳申是春夏秋三个季节的头月,都藏戊干阳土,独亥为冬季之首,而藏甲木。此外,寅巳申三阳支还分别藏丙庚壬三阳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